daoyuanqiye

李华:美业专业线化妆品企业的小心思

《李华道远企业美业大咖》

今天李总跟我说:“要是开发不用花钱了,公司不用养员工了,只需要搞个仓库天天发货多好!!!”

我说:“干脆发货的活儿也别干了,把仓库直接设在快递公司,下单了,他自己看着打包,打完包直接发走,有没有更爽。”

这个时候我俩都笑了。也不知道是为了我俩的想法可笑,还是说的话把自己消遣了笑的。

笑归笑

李总说:“现在老是想着不干了,太累了。开发投入太高了。”

我说:“不干干啥呀?是不是还得干,哪一行容易呀?是不是都不容易!”

李总说:“兄弟,你不着(河南话,你不知道的意思),开一场招商会,光会场不说多都得1万,还得管吃住,一个人至少120的标准。敢来80个,又是1万。还得请主持人3、5千,租个LED屏1万,音响又好几千,这还冇算恁这边勒费用,算上恁这边,一场会光投入少说得7.8万。”

说到这儿,我也不着说啥好了。

当时我想说:“刘总你也认识,你又是他转介绍的,他从接触我们只有5.6个员工,到现在20多个,跟你一样,不是越做越好嘛!”

但是我没说。人与人不一样,我本来就是服务化妆品企业开招商会的,说了就好像在推销。

李总又说:“之前一场会投入3.4万,也就签一二十万,还都是交点定金,算算成本工资提成也都没利润了,这一下子投入7.8万,要是还签一二十万,下个月工资估计都发不了了。”

我问他:“你之前签一二十万都没利润了,你是不是也就10万露个头吧?”

李总没有说话

我又问他:“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呀?是不是不想操心?就想开发的活儿有人干?会场上准备啥有人干?会场讲课有人干?会场签单有人干?总之能不操心的能不干的都不操心都不干呀?” 

李总笑了:“要不找你们干嘛?”

我说:“你啥都不想操心,还不出钱,可能吗?” 

然后我俩都笑了。

其实有时候我觉得,虽然啥都不想操心,还不用出钱的事情不现实。但是我们是可以花少一点的钱得到相同的效果的。无非就是操点心嘛。如果心都不想操了,估计也就没有斗志做事业了吧,这时候这份事业可能只是家庭经济来源必须要做的吧。

欢迎评论私聊!!!

为美业专业线代理商、厂家提供最好的服务,打造完美企业!!!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