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oyuanqiye

李华:美业专业线化妆品企业的无奈——道远企业

今天陈总跟我说:“干事业很难!”

她说:“自己做这一行十几年了,养了十几年的老客户,冲着我来会场的。我跟她聊了半天,然后我的一个员工过来插了一杠子,最后成交了1万的单子,结果那个员工竟然说我跟这个客户聊天的时候,这个不对那个不对,这句话该怎么说那句话该怎么说。气死我了,他都没想过这个客户是哪来的吗?是什么基础吗?今天如果是个纯新客户,他有那么容易成交吗?”

员工思维是什么?或者说为什么今天是我们搭建了平台,而不是他们呢?

就像我们常说的,十个包子吃饱了,前面九个是不是就不用吃了呢?只需要吃第十个是不是就饱了呢?

员工把1块钱的事做成了,就会觉得自己有了10块钱的价值,就觉得自己了不起了。那我们是应该满足他这种价值感,还是应该打压呢?

员工总认为今天就是给老板干活的。

其实我们才是最大的打工者。我们给员工提供了平台,给了他挣钱的工具,必须要帮助他成交客户吗?

人都是平等的,老板不需要发工资吗?不需要养家糊口吗?



评论

热度(3)